营销投资回报率
ROMI 是一个仅考虑营销利润和费用、不包括生产和运输成本的指标。
如何计算广告 ROMI:
让我们举个例子。
我们推出了上下文 购买电话营销数据 广告和定向广告出版物,并获得了以下数据:
费用,₽ | 已售出,单位 | 每单位价格,₽ | 收入,₽ |
背景:15,000 | 三十 | 1,000 | 30,000 |
目标:20,000 | 50 | 1,000 | 5万 |
费用,₽ | 已售出,₽ | 每单位价格,₽ | 收入,₽ |
10,000 | 二十六 | 1,000 | 26,000 |
事实证明,ROAS = 26,000:10,000 x 100%= 260%
这意味着这个渠道的推广是有利可图的——我们的投资得到了回报,我们获得了收入。
ROI 和 DRR 之间的差异
广告费用占利润总额的百分比是广告费用占利润总额的百分比。通过该指标我们可以确定我们在营销上花费了多少以及赚了多少。
让我们回到上下文广告的例子。假设我 移动号码可协助 (mnp) 们花费了 10,000 ₽,并从商品销售中赚取了 26,000 ₽。
事实证明,DPR = 10,000:26,000 x 100%= 38.5%
这意味着我们购买的商品比花费的多出约 60%。
ROI 与 DRR 有何不同?第一个指标可以让你确定特定产品的回报,第二个指标仅考虑广告成本及其在营销收入中所占的百分比。
计算后做什么
设定优先级。如果我们仅谈论促销和 ROMI 的计算方式,则得到的值将帮助我们评估所用方法的有效性。预算需要重新分配到利润最高的领域。
思考一下将资金用到哪里。如果 最新資料庫 投资回报率低于 100%,则意味着我们的投资远远超过我们的收益。要尽可能的降低成本——看看运输货物的价格是否太高或者找到另一种促销方式。
如果回报很高而且我们还有闲钱,我们就可以确定把钱投资在哪儿最有利可图。